共享医疗服务发展较缓 2018年共享医疗服务支出额为88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1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信息网络技术在服务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催生了大量的共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为服务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注入了新动力。共享型服务向主要生活领域加速渗透。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的普及,网约车、在线短租、在线外卖、共享医疗等新的共享型服务不断涌现,并向人们的日常生活各领域快速渗透,人们对共享型服务的消费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消费群体也从千禧一代向社会大众变迁。

共享医疗是以互联网平台为载体整合海量、分散的专业化医疗资源,以便捷高效的方式满足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的一类经济活动,是共享模式与医疗服务融合发展的结果。相对出行、住宿、餐饮等其他服务活动而言,由于人们对线下医疗的高度依赖性、在线就医习惯尚未养成、服务模式尚不成熟,以及较高的行业准入门槛,共享医疗服务发展十分缓慢,渗透率低,服务支出占全国个人医疗服务总支出的比重严重偏低。2018年我国共享医疗服务支出额为88亿元,占全国个人医疗支出的比重约为5.3‰,比2015年提高了2.6个千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