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特种气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7 17:48
分享:

2.特种气体下游应用

特种气体下游应用主要有及电子半导体、化工、医疗环保等行业,电子半导体占比以43%占比第一,其次是化工行业占比38%、医疗环保行业占比9%。在电子半导体需求持续增加和国家政策的推动下,特种气体在该领域中的占比或将持续增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市场竞争格局

中国特种气体市场中,国外公司仍为主流,市场几乎被发达国家的龙头企业垄断,主要龙头有美国空气华工、美国普莱克斯、法国液化空气、日本太阳日酸及德国林德。国产企业产品较为单一,提纯技术不够成熟,在市场竞争度较低。2021年CR5占比约7.7%,前五名包括华特气体、南大光电、金宏气体、雅克科技、和远气体,2021年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3%、2.1%、1.9%、1.1%和0.2%。第一梯队的国产企业特气业务收入已具备规模性,在细分领域产品优势明显,但和国外龙头企业相比还有差距。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