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飞机行业数量及市场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08: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产大飞机C919即将获得民用航空器适航证,并正式迈入商用阶段。国产大飞机制造不仅能够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形成“大飞机效应”,也为我国工业制造能力的全面提升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国产大飞机C919交付在即,打开万亿市场空间。

飞机数量

飞机作为民用航空运输实现运营的唯一载体,能够反应我国民用航空运输的空运能力。近十年来,我国民航飞机保有量总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21年底,民航全行业运输飞机期末在册架数4054架, 比上年底增加151架。 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4210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市场结构

2021年,客运飞机依旧是我国民航运输业的主要机型,共有3856架,占比达95.1%;而纯货运飞机共有198架,占比4.9%。在客运飞机中,窄体飞机是数量最多的飞机类型,共有3178架,占客运飞机总量的8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飞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