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军用飞机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7 14: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军用飞机是指直接参加战斗、保障战斗行动或军事训练的飞机,一般分为战斗机、直升机、教练机、运输机、特种飞机、加油机及无人机等七大类,军用飞机的主要使用方为空军。军费是国防科技工业需求的根本来源,其投入多寡决定了军工产业景气度。军费是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基础,是决定武器装备建设进度的核心所在,也是军工企业业绩的核心驱动因素。2021年3月,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预算,2021年中央本级国防支出预算比上年增长6.8%,达到13795.44亿元,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国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空防、海防、边境防卫、地区和平稳定维护等国防建设加强的迫切需求,我军对各类军用飞机、直升机的需求持续增加,包括军机数量的增加、陆军航空兵的发展、航空装备的升级换代,航母逐渐下海伴随的舰载机群的配备、军用机载设施设备的智能化研发、后勤维修能力保障等国防建设的投入增长,为军用航空器的机载设备研制、检测设备研制、机载设备维修服务等相关产品与服务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国际航空杂志《飞行国际2021》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军用飞机总数3260架,总量少于美国(13232架)和俄罗斯(4143架),居全球第三位。

数据来源:国际航空杂志《飞行国际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