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2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可以实现线上下单,线下交付,线上购买的产品可用于在线购买后半小时内供提货或在线下送出。相较于传统医药商务平台,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可为需要紧急药物的客户提供极大的便利。

即时到家零售药房市场规模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中国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市场规模从20亿元增长至225亿元,年均复合年增长率为67.7%,预计2022年中国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即时到家零售药房发展前景

1、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兼具及时性与方便性

即时到家数字药房为优化的商业模式,实现线上下单,线下交付。店铺均匀分布人流大的商业区。大部分即时到家数字药房为消费者提供线下即时送药服务,且其专业送药团队配备专为快药快递设计的设备。

2、能够实现更高存货效率

与依赖集中储存以满足用户需求的医药电子商务平台相比,即时到家数字药房使用分散线下门店进行分配储存。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医药电子商务平台的仓库需维持超过10000个商品品类规格,而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则仅需维持在3000-5000个商品品类规格。即时到家数字药房能降低每家店铺的存储压力,使得药房整体保持较高的存货效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