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大宗气体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1 12: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寻讯:大宗气体是工业气体的一种,约占工业气体的80%。大宗气体是现代工业的重要基础原料,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众多领域。现阶段,冶金和化工行业消耗的大宗气体居各行业之首,新能源、半导体、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极大地拓展大宗气体的应用领域。

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近年来,大宗气体在下游领域钢铁、石油化工等传统行业发挥重要作用,大宗气体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市场规模增长显著。数据显示,中国大宗气体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03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456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8.8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大宗气体市场规模将达155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宗气体组成占比分析

随着科技水平不断创新的推动,新能源等产业的不断发展,空分气体需求占比日益降低,合成气体的需求占比逐步增加。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大宗气体组成占比中,空分气体市场规模占比由95.8%下降至92.8%,合成气体市场规模占比由4.2%增长至7.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空分气体占比将达92.1%,合成气体占比将达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分析

从国内市场来看,我国大宗气体市场集中度较低,中国大宗气体企业中,气体动力市场份额占比为12.27%,杭氧股份占比为4.12%,和远气体占比为0.58%,凯美特气占比为0.3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宗气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