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热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9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热泵是一种由电能驱动、能够高效利用低品位热能的加热装置,应用于家庭、商业场所以及工农业等领域,能够满足客户采暖、热水以及烘干等使用需求。目前在家用市场方面,空气源热泵产品主要涉及采暖、供水、烘干等产品。

一、热泵行业概况

(一)热泵定义

热泵是一种充分利用低品位热能的高效节能装置。热量可以自发地从高温物体传递到低温物体中去,但不能自发地沿相反方向进行。热泵的工作原理就是以逆循环方式迫使热量从低温物体流向高温物体的机械装置,它仅消耗少量的逆循环净功,就可以得到较大的供热量,可以有效地把难以应用的低品位热能利用起来达到节能目的。

(二)热泵的分类

按热源种类的不同,热泵可以分为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地源热泵、双源热泵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