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热泵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热泵是一种由电能驱动能够高效利用低品位热能的加热装置,其中空气源热泵是我国热泵行业最主要的细分子行业,2021年空气源热泵占我国热泵行业总销售额约为91.49%。空气源热泵有效利用了空气热能这一可再生能源,节能效果显著,运行中可以做到零污染。空气源热泵产品涉及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不仅用于家用和商用生活热水、还与地暖、散热器等结合用于建筑供暖,同时也在烘干、工业供热等工农业领域有大量应用。

市场规模

2017年至2021年,中国热泵行业市场规模整体呈上涨趋势。2018年受“煤改电”政策放缓的影响,热泵销售规模略有下降,降至189.1亿元,较2017年下滑6.94%。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暴发,导致热泵需求被抑制;2020年下半年,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热泵市场规模得到修复,尤其是国家推出新房精装修政策,房地产行业新楼盘加快推进配套,使得2020年整年销售规模与2019年基本持平。

随着我国2030碳达峰目标的提出以及相关政策的陆续须布和实施,2021年我国热泵行业市场规模较2020年大幅上涨,达到248.2亿元,增幅22.87%。未来根据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相关建筑减碳要求的加速实施,中国热泵市场规模有望持续上升,预计2022年我国热泵行业市场规模达261亿元。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热泵供暖产业发展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出台规范政策、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热泵行业的发展有助于实现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是家庭、企业节能减排的重要方式。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规范,有利于维护和促进热泵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2.产品应用领域多样,全球市场需求高速增加

热泵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商业和工农业领域,可以满足热水、冷暖、烘干等多种需求。为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提及的气候目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全球各国及各地区分别采用包括贷款偿还减免、能效经费支持计划在内的一系列手段,以促进空气源热泵产品的使用。同时,随着人们绿色环保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热泵产品的偏好和需求也明显增加。

3.行业技术水平持续提升

热泵行业企业多年来持续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近年来,热泵相关技术也在不断地高速选代,如:高效氣冷变频驱动技术、涡旋喷气增熔技术、智能除霜技术等,产品安全性、智能性、稳定性等综合性能都得到明显提升。技术的进步推动整个行业各类产品的升级换代,有利于国内企业在细分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掌握和控制行业领先技术,获得国际市场认可,占据更大的全球市场份额。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热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