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热泵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3 16:44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热泵市场规模

2017年至2021年,中国热泵行业市场规模整体呈上涨趋势。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暴发,导致热泵需求被抑制;2020年下半年,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热泵市场规模得到修复,尤其是国家推出新房精装修政策,房地产行业新楼盘加快推进配套,使得2020年整年销售规模与2019年基本持平。

随着我国“双碳”的提出以及相关政策的发布,2021年我国热泵行业市场规模较2020年上涨明显,达到248.2亿元,增幅22.87%。未来根据相关建筑减碳要求的加速实施,中国热泵市场规模有望持续上升,预计2022年我国热泵行业市场规模达261亿元。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热泵供暖产业发展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空气源热泵销售情况

空气源热泵是我国热泵行业最主要的细分子行业,2021年空气源热泵占我国热泵行业总销售额约为91.49%。空气源热泵有效利用了空气热能这一可再生能源,节能效果显著,运行中可以做到零污染。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空气源热泵销量160万台,同比增长13.5%;销售额达158亿元,同比增长17%。2022年1-5月,我国空气源热泵销量55万台,销售额达2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