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车载芯片MCU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5 17:06
MCU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三化”进程不断加速,各类汽车半导体需求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车规级MCU是一类具有广泛运用场景的车载芯片,车规级MCU市场前景广阔。中国汽车是车规级芯片需求最大的市场,非常时期催生历史机遇,国内厂商有望异军突起。

一、车载芯片MCU定义

MCU(Microcontroller Unit)名为微控制单元或者单片机,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或者单片机,是把中央处理器的频率与规格做适当缩减,并将内存(memory)、计数器(Timer)、USB、A/D转换、UART、PLC、DMA等周边接口,甚至LCD驱动电路都整合在单一芯片上,形成芯片级的计算机,为不同的应用场合做不同组合控制。诸如手机、PC外围、遥控器,至汽车电子、工业上的步进马达、机器手臂的控制等,都可见到MCU的身影。

作为MCU最大的下游应用领域,汽车从车身至主控环节广泛使用MCU。基本分类及应用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