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车载芯片MCU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5 17:06
MCU
分享:

3.复旦微电

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芯片和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复旦微MCU进军车规级车用市场,近日复旦微发布了其最新的车规级车用MCU产品系列——FM32LG0xxA,开始从通用MCU市场向车规级车用MCU市场迈进。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54.58%;实现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70.93%。2021年复旦微电营收占比最多的是设计及销售集成电路,达23.1亿元,占整体的89.6%;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占比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国民技术

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超大规模信息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产品设计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其中,安全芯片包括USBKEY安全芯片、安全存储芯片、可信计算芯片和移动支付芯片。国民技术的MCU芯片已在车载领域出货,公司已重点在高可靠性车规MCU、高可靠性BMS等战略产品线上投入资源。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249.46%;实现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256.25%。2021年国民技术营收中集成电路和关键元器件等占整体的62.6%;负极材料占37.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