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场景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市场数据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指通过各种在线场景及运营技术为企业提供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使企业能够提高客户转化率、扩大用户群及提高运营效率。

市场现状

中国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市场的规模一直保持逐年增长的趋势,自2017年的164亿元增至2021年的64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9%,增长主要受包括电商商品及服务在内的第三产业的快速增长所驱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般而言,由于非按效果付费模式的技术要求相对较少,故该模式仍为行业中的主要收费模式。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自2017年的6亿元增至2021年的4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9%。受智能算法进步及企业转向专注于服务质量所驱动,同期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市场额占中国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总市场份额亦自3.9%增至7.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占总市场更大份额

随着中国零售业的发展以及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数量及渗透率增长的趋势,近年来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市场一直在扩大。于2021年,中国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达49亿元,自2017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5.9%。此外,随着大数据及相关算法的发展以及去中心化平台的日益流行,预计中国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在数字化解决方案市场的份额将于预测期间进一步增长。

2.服务提供的质素提升

对于企业而言,营销推广质量是一项关键因素。因此,预期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会将提供更全面及定制的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流量获取、广告创建、精确定位及数据分析。

3.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

在中国,随着去中心化电子商务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市场的成熟,企业正寻找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及相应的配套服务,包括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自有平台建设及数字化交易赋能,以及提高运营效果获取竞争优势。

4.BaaS业务模式的应用增加

近年来,中国领先的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开始在其服务中采用BaaS业务模式。在这样的模式下,解决方案提供商帮助企业客户利用SaaS操作系统等数字化技术,实现各种数字化场景下的商品、货币、在线流量等数据的整合,最终实现几乎所有业务流程数字化。由于BaaS业务模式有助于满足各种场景下跨数字化服务价值链的众多类型客户的数字化需求,预计该模式将越来越多地在行业中采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化解决方案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