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场景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市场数据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指通过各种在线场景及运营技术为企业提供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使企业能够提高客户转化率、扩大用户群及提高运营效率。

市场现状

中国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市场的规模一直保持逐年增长的趋势,自2017年的164亿元增至2021年的64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9%,增长主要受包括电商商品及服务在内的第三产业的快速增长所驱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般而言,由于非按效果付费模式的技术要求相对较少,故该模式仍为行业中的主要收费模式。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自2017年的6亿元增至2021年的4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9%。受智能算法进步及企业转向专注于服务质量所驱动,同期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市场额占中国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总市场份额亦自3.9%增至7.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技术开发能力

凭借大数据技术,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能过滤并分析资料,以获得有价值的洞见及评估营销活动的表现。越来越多的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使用大数据技术来优化广告策略,以实现更具成本效益的广告效果。因此,拥有复杂的大数据分析能力的公司能在行业中脱颖而出。由于越来越多的客户意识到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的利益,因而市场上对服务提供商的需求日益增加。

2.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

配合消费升级趋势、可支配收入增长及有利政府政策,预计中小企业会自疫情中逐渐复苏,且预计其在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中的支出会稳步增加。随着中小企业数量的增加以及他们愿意采用具有成本效益的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来自中小企业的需求预计将持续带动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市场向前发展。

3.去中心化平台日益增长的需求

由于去中心化平台(如去中心化电子商务平台)使企业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取客户,以保持客户品牌黏性并提升客户服务流程,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向去中心化平台并寻找对应数字化解决方案。随着近年线上零售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去中心化平台的蓬勃发展,企业现在已经意识到通过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开发及激活个人终端用户的重要性。对企业及商家而言,营销推广的质量及效果日益重要。在中国,去中心化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便利且更具成本效益的营销方案,这正是按效果付费场景化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所能够提供的服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化解决方案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