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封装测试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8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封装测试业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中发展最为成熟的细分行业,集成电路制造产业链主要包括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三个子行业,封装测试行业位于产业链的中下游,在世界上拥有较强竞争力。目前,全球的封装测试产业正在向中国大陆转移。

一、封装测试行业概况

(一)封装测试定义

封装测试行业实质上包括了封装和测试两个环节。其中封装是将芯片在基板上布局、固定及连接,并用绝缘介质封装形成电子产品的过程,目的是保护芯片免受损伤,保证芯片的散热性能,以及实现电信号的传输。

测试则包括进入封装前的晶圆测试以及封装完成后的成品测试,晶圆测试主要检验的是每个晶粒的电性,成品测试主要检验的是产品电性和功能,目的是在于将有结构缺陷以及功能、性能不符合要求的芯片筛选出来,是节约成本、验证设计、监控生产、保证质量、分析失效以及指导应用的重要手段。

(二)封装的分类

根据封装材料的不同,封装可分为,塑料封装、金属封装、陶瓷封装、玻璃封装。根据封装互联的不同,可分为引线建合、载带自动焊、倒装焊、埋入式。根据PCB连接方式的不同,可分为通孔插装类、表面贴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