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新能源汽车换电迎发展风口 换电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15:26
分享:

二、新能源汽车换电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中国新能源汽车换电取得蓬勃发展,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行业发展。2022年6月24日,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强交通电气化替代。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不断提高岸电使用率。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网络建设,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各方看好换电赛道,大量资本涌入

个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方看好换电赛道的发展,大量资本涌入,利好换电模式。一方面,主机厂投入增大,各大车厂先后进入换电领域,加快换电车型推出和量产,并且有计划地推进换电站布局,例如北汽、蔚来、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另一方面,奥动、伯坦、协鑫能科等换电站运营商加快换电站建设,积极与主机厂合作。

3.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高

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加速提升,2022年2月,新能源车渗透率已经达到21.8%,消费者需求驱动的新能源车市场已经形成,未来这个趋势肯定会越来越强烈。从长远来看,新能源车更加智能、成本更低,在“双碳”战略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未来也将稳步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