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PCB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16:29
PCB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铜箔

PCB铜箔是沉积在线路板基底层上的一层薄的铜箔,是CCL及PCB制造的重要原材料,起到导电体的作用。得益于中国PCB行业的稳步增长,中国PCB铜箔产量始终处于稳步增长状态,且年增速均大于全球增速。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PCB铜箔产量为31.2万吨,同比增长6.8%。

随着中国PCB产业对PCB铜箔需求的增长以及我国PCB铜箔向高端产品市场的逐步渗透,叠加近年来我国新增PCB铜箔产能的逐步释放,预计未来几年我国PCB铜箔产量仍然会持续增长。到2022年我国PCB铜箔产量将达33.9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PCB铜箔总产能达37.9万吨,而当年总产量为31.2万吨,产能利用率为88.6%,鉴于铜箔生产一般会有一定折损,由此看来,当前我国PCB铜箔供需关系基本保持稳定,部分产品供应较为紧张。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国内PCB铜箔总产能有望达43.7万吨。

数据来源:CCFA、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