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PCB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16:29
PCB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CB是指在通用基材上按预定设计形成点间连接及印制元件的印刷板,其下游应用涵盖通信、汽车、消费电子等。随着下游应用领域的发展,预计高性能PCB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一、产业链

PCB的产业链中上游原材料包括铜箔、环氧树脂、玻璃纤维布、铜球、金盐油墨、半固化片、木浆纸等,其中铜箔、树脂和玻璃纤维布是三大主要原材料。中游基材主要指覆铜板(CCL),覆铜板由铜箔、环氧树脂以及玻璃纤维布等原材料加工制成,主要包括纸基覆铜板、特殊材料基覆铜板、玻纤布基覆铜板和复合基覆铜板,是制造PCB的重要基材;下游为PCB的应用领域,主要涵盖汽车电子、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计算机、航天航空、医疗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