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6:36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有色金属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近年来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较为稳定,2021年继续保持增长,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6454万吨,同比增长5.4%。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5月,我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2724.8万吨,同比增长0.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铁合金

铁合金是指炼钢时作为脱氧剂、元素添加剂等加入铁水中使钢具备某种特性或达到某种要求的一种产品。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铁合金产量为3475.5万吨,2022年1-5月我国铁合金产量为1470.8万吨,同比下降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铝合金

铝合金是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及化学工业中已大量应用。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铝合金产量为1068万吨,同比增长14%;2022年1-5月我国铝合金产量为451.4万吨,同比下增长8.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