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6:36
分享:

4.光刻胶市场规模

光刻胶又称光致抗蚀剂,是指通过紫外光、电子束、离子束、X射线等的照射或辐射,其溶解度发生变化的耐蚀剂刻薄膜材料。数据显示,我国光刻胶市场规模由2017年58.7亿元增至2020年8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7%。预计2022年我国光刻胶市场规模可达99.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电子特气应用市场结构

电子特气是指在半导体芯片制备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的各种特种气体。随着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向国内转移,国内电子气体市场增速明显,远高于全球增速。近年来国内半导体市场发展迅速,相关下游领域的快速发展将带动未来特种气体的增量需求。

数据显示,2020年电子特气市场规模达到173.6亿元,同比增速达23.8%,其中集成电路及器件领域占比44.2%;面板领域占比34.7%;太阳能及LED等领域占比2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湿电子化学品竞争格局

湿电子化学品,也通常被称为超净高纯试剂,是指用在半导体制造过程中的各种高纯化学试剂。为满足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发展水平,湿电子化学品的技术实现了G1到G4级不同等级的商业化生产,并向更高技术等级的产品进步。

目前,国内湿电子化学品行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在经营规模、产品类别、战略重点等方面与国际企业存在一定差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