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美容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16:07
分享:

(四)肉毒素

肉毒毒素是一种生物药品,将其注射至肌肉层后,会阻断局部神经与肌肉之间的神经冲动,从而使肌肉停止收缩并改善皮肤表面的皱纹,因此肉毒素主要用于治疗动态皱纹。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肉毒毒素产品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9亿元增至2021年的4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5.6%。在医疗美容注射治疗不断发展及肉毒毒素产品种类增加的推动下,肉毒素市场预规模计于2022年将达到6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口肉毒素占据肉毒素主导市场,进口和国产肉毒素比重为6:4。中国有五款肉毒毒素在研产品,包括已进入III期临试验的四款在研产品及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的一款在研产品。处于III期临床试验的四款在研产品为(1)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Huons BioPharma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在研产品;(2) Merz Pharmaceuticals GmbH及Merz Pharma GmbH & Co.KgaA的注射用A型肉毒杆菌毒素在研产品(溶液用粉末);(3)大熊制药株式会社及北京大熊伟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在研产品;及(4)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Revance Therapeutics, Inc.的注射用A型达西肉毒毒素在研产品。

数据来源:更美APP、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