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美容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16:07
分享:

(二)基于聚左旋乳酸的皮肤填充剂产品

基于聚左旋乳酸的皮肤填充剂产品通常指通过将基于聚左旋乳酸的溶液注射至皮肤,使皮肤达到年轻化效果的皮肤填充剂。中国基于聚左旋乳酸的皮肤填充剂产品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预计将由2021年的1.11亿元增至2026年的18.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4.9%,预计2030年将达到37.6亿元,2026年至203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仅有两款基于聚左旋乳酸的皮肤填充剂产品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为第三类医疗器械,包括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濡白天使(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获批准,并于2021年8月上市的产品)及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的聚乳酸面部填充剂(该产品于2021年4月获批准)。

(三)面部埋植线产

面部埋植线是可植入皮肤的可吸收蛋白线,利用其提拉紧致作用使下垂的软组织复位,达到改善皮肤松弛状态的目的。埋植线产品通常采用的材料包括PDO类聚合物(包括PPDO)及聚乳酸。

中国面部埋植线产品市场处于起步阶段,自近期形成以来快速增长。中国面部埋植线产品市场规模预计将由2020年的0.02亿元大幅增至2026年的3.7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3.7%,预计2030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2.12亿元,2026年至203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4.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有三种面部埋植线产品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为第三类医疗器械,包括(1)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紧恋(于2019年5月获批);(2)秘特(韩士生科株式会社(韩国)的PPDO面部埋植线产品,于2019年6月获批);及(3)菲翎线(浙江微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聚丙烯面部埋植线产品,于2021年6月获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