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洋经济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4:41
分享:

二、三大海洋经济圈

1.区域海洋经济圈占比

三大海洋经济圈是指北部、东部和南部海洋经济圈。2021年,北部海洋经济圈海洋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8.6%;东部海洋经济圈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2.1%;南部海洋经济圈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9.3%。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北部海洋经济圈

北部海洋经济圈是由辽东半岛、渤海湾和山东半岛沿岸地区所组成的经济区域,主要包括辽宁省、河北省、天津市和山东省的海域与陆域。2021年,北部海洋经济圈海洋生产总值25867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5.1%。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东部海洋经济圈

东部海洋经济圈是由长江三角洲沿岸地区所组成的经济区域,主要包括江苏省、上海市和浙江省的海域与陆域。2021年,东部海洋经济圈海洋生产总值29000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2.8%。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南部海洋经济圈

南部海洋经济圈是由福建、珠江口及其两翼、北部湾、海南岛沿岸地区所组成的经济区域,主要包括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海南省的海域与陆域。2021年,南部海洋经济圈海洋生产总值35518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3.2%。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