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洋经济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4: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洋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资源宝库和最后空间,发达国家的目光将从外太空转向海洋,人类社会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向海洋进军,海洋将成为国际竞争的主要领域,包括高新技术引导下的经济竞争。世界四大海洋支柱产业——海洋石油工业、滨海旅游业、现代海洋渔业和海洋交通运输业已经形成,世界范围内的海洋产业发展经历了从资源消耗型到技术、资金密集型的产业结构升级,海洋经济正在并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

一、产业链

作为海洋经济的载体,我国三大海洋经济圈是指北部、东部和南部海洋经济圈;海洋经济的主要产业为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盐业、海洋油气业、滨海旅游业等;下游海洋科研教育管理服务业主要包括海洋信息服务业、海洋环境监测预报服务、海洋保险与社会保障业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