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MEMS传感器行业市场规模及下游需求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MEMS即微机电系统,相比传统的机械系统,微机电系统具有微型化、重量低、功耗低、成本低、功能多等竞争优势,可通过微纳加工工艺进行批量制造、封装和测试,因此量产性与一致性都优于传统机械系统。MEMS技术满足了消费电子市场对小体积、高性能传感器的需求,正逐步取代传统的机械传感器。

市场规模

后疫情时代,在“物联网技术的快速推广”和“新基建加速新技术的产业应用”等因素的驱动下,万亿级市场将带动MEMS和传感器产业快速发展。国内MEMS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受益于中国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类产品产量的稳定增长,MEMS产品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使得中国已经成为全球MEMS市场中发展最快的地区。数据显示,中国MEMS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63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70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MEMS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00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需求市场

近年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的兴起推动传感技术的不断发展。而MEMS传感器凭借着微型化、成本低和功能多等优势,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医疗和通信等领域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市场规模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消费电子的兴起推动MEMS应用快速成长。分行业看,消费电子目前占据MEMS市场近60%份额,是最大应用领域,并且占比逐年升高。2020年下游应用领域中,消费电子占比达59.6%,其次是汽车电子占比18.9%,工业占比10.9%。

数据来源:YoleDevelopme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MEMS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