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14:39
分享:

4.卫士通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研制、生产及销售,产品线覆盖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安全平台等类别。卫士通持续参与支撑了国家顶层规划、国家标准和重大行业标准的制定,承担了国家核高基专项、国家863和S863专项、科技部5G专项等科研创新项目。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122.97%;归母净利润亏损0.3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启明星辰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专业安全服务的企业。其主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安全网关、安全检测、安全服务、安全监管等。

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11.46%;归母净利润亏损0.9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前景

1.产业政策促进行业全面快速发展

网络安全行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为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个人信息保护法》和《数据安全法》等一系列法规和政策,为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我国的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有力促进了网络安全产业全面快速发展。

2.“零信任”安全架构蓬勃发展

零信任架构是一套全新的安全理念和安全战略,是各类IT系统必不可少的基础安全管理机制和复杂云服务核心的基础安全框架。零信任以身份为中心实现动态访问控制,被认为是数字时代下提升信息化系统和网络整体安全性的有效方式,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撑及各安全厂商对技术架构的探索,零信任技术逐渐得到关注并应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3.物联网信息数据爆发式增长,泛终端安全迎来快速发展

根据数据预测,2025年全球物联网终端连接数量将达到250亿个,面对爆发增长的物联网信息数据,物联网的数据安全防护能力仍较薄弱。中国物联网安全市场处于成长期,伴随信息泄露事件数量激增、性质不断恶化,以及物联网在各领域应用程度的加深,泛终端安全愈加重要,未来泛终端安全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