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0 09: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个人电脑从笨重的商业电脑到今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超薄高性能机器,既可用来工作,又能用来打游戏。

市场现状

1. 出货量

近年来,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整体呈现增长趋势,从2018年的2.63亿台增长至2021年的3.41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71%。2022年由于国际形势、疫情再爆发以及通货膨胀加剧,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下降至3.21亿台,2023年恢复增长至3.48亿台。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 市场结构

目前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依旧由笔记本电脑占主导地位,占整体市场的79%;台式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13%。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整体环境影响行业发展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个人电脑市场都在持续获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 2022年该市场将面临严峻挑战。这并不是因为个人电脑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有所下降,而是因为地缘政治、宏观经济和供应短缺等主要问题同时给该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国际形势、疫情再度爆发以及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都对个人电脑的供需产生了影响。这些因素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很难消散,预计今年个人电脑总出货量将下降 6%。即使有所下降,其出货量也比新冠疫情之前要高,收入也很强劲,2022 年第一季度个人电脑总收入同比增长高达 23%。

2.复工复产和混合办公促进行业发展

复工复产和混合办公都将促进商用个人电脑市场的发展。尽管面临外部挑战,预计2022年商用个人电脑市场将增长5%。上班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在远程办公或混合办公模式下,一台高效的个人电脑对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生产力有多重要。许多人已经发现,他们在新冠疫情期间使用的设备无法满足需求,那公司就需要给他们升级设备,以确保员工对这种新的工作方式感到满意。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员工在稳定复工,然而许多公司从 2019年甚至更早开始,都没有更新升级过办公技术设备。通过更新技术设备,能够为员工提供更高效的工作体验。这一点对于确保员工在经历很长时间的居家办公后,能够积极参与复工至关重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