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消费电子产品快速迭代式发展,带动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设备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为消费电子市场规模持续攀升带来长足的驱动力。在疫情影响趋弱、复工复产情绪升温以及消费刺激政策等因素的带动下,消费电子需求有望逐步回暖,预计全国市场将迎来消费电子旺季。

一、消费电子定义

消费电子是指可供消费者日常使用的电子设备,通常具有小巧轻便、操作简单和节能设计等优点。根据功能不同,传统意义的消费电子产品可分为娱乐产品、通讯产品、家庭办公产品等三大类,且其外沿不断扩展,白色家电、婴儿家具等已逐渐纳入到消费电子范畴,单一产品的功能也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