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梧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09:41
分享:

(三)强力推动工业高速发展

梧州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壮大再生资源、建材环保、冶金机械医药食品、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强力推动工业高速发展,大力提高工业增加值率,形成两个千亿、一个五百亿、两个二百亿级产业梯次发展和其他特色产业百花齐放的格局。

梧州市重点工业产业布局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提升发展旅游产业

梧州市全面整合梧州文化和旅游资源,发挥资源禀赋和优势,构建“一核引领、一带联动、五区并进”的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动各功能区域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全面提升梧州文化和旅游竞争力。

“一核引领”:依托中心城区的集聚效应,以建设岭南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大力发展岭南文化休闲游、城市夜游、西江内河风情游和养生休闲旅游等城市休闲旅游产品。

“一带联动”:以打造西江生态旅游带为抓手,充分发挥西江水运优势,统筹西江(梧州段)文旅资源。

“五区并进”:构建以岭南文化和民俗文化为发展特色的岭南民俗风情旅游区、以六堡茶文化和茶船古道文化为发展特色的六堡茶生态文化旅游区、以红色文化和研学教育为发展特色的红色旅游区、以新派武侠文化和长寿文化为发展特色的长寿养生武侠文化旅游区、以山水文化和养生文化为发展特色的山地休闲度假旅游区等五大片区协同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