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梧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梧州市依托西江发展轴线和重要交通干线,沿江推进,南拓北优,构建“一核一带两区”发展新格局。坚持产业兴市,实现工业经济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新经济,构建“5+4+2”现代产业体系,各区域形成错位竞争、分工合理的发展格局。

一、梧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梧州,广西壮族自治区辖地级市,位于广西东部,是广西的东大门,紧靠粤港澳,毗邻北部湾。全市总面积1.2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50万。辖3区3县1市(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苍梧县、藤县、蒙山县、岑溪市)。

(二)产业空间布局:“一核一带两区”发展新格局

梧州市发挥区域比较优势,以中心城区为支撑,依托西江发展轴线和重要交通干线,沿江推进,南拓北优,构建“一核一带两区”发展新格局:

“一核”:大力推进梧州市区和藤县一体化发展。

“一带”:沿江产业集聚带。聚力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重点开发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形成“分工合理、整体联动”的沿江产业集聚发展格局。

“两区”:南部重点发展区、北部优化发展区。南部重点发展区作为沿江产业集聚带的拓展腹地,北部优化发展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打造康养度假基地,积极融入桂北旅游圈。

梧州市产业空间布局示意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