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6:03
分享:

五、宠物食品行业发展前景

1.养宠人数增长,促进行业发展

近年来,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单身经济及人口老龄化等的背景下,人们的养宠观念不断普及,养宠人数增长,促进宠物食品行业发展。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2021年我国饲养犬猫的人群数量达到6844万人,较2020年增加8.7%。2021年全国城镇养犬人数为3619万人,养猫人数为3225万人,养猫规模较养犬人群较小,但增速更高,2021年同比增速达19.4%。预计2022年养宠人数将进一步增长,并将带动宠物食品市场空间扩大。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经济水平提高,带动宠物食品需求持续增加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我国养宠群体规模将持续增长,宠物食品消费不断升级。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家庭结构的变化,如丁克家庭、空巢家庭的增多,宠物的角色变得越来越重要,人们把宠物作为生活伴侣的需求增强,为宠物消费的意识增强,带动宠物食品需求持续增加,促进宠物消费升级和宠物食品行业快速发展

3.国产品牌崛起,推动行业发展

国内宠物食品企业早期主要从事OEM/ODM等业务,加工制造经验丰富,与海外品牌相比具有成本优势。近年来,国产品牌借助电商渠道,以高性价比优势布局国内市场,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在传统渠道份额逐渐被电商渠道挤占的情况下,国外宠物食品企业在商超等传统渠道的优势减弱。借助消费升级和电商化趋势,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持续上升,预计将不断推动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