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千亿蓝海”正当时 预制菜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14:54
分享:

4.味知香品牌指数排名第一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预制菜品牌指数TOP10分别为味知香、国联水产、千味央厨、正大食品、鲜到家、新雅粤菜馆、王家渡、好得睐、聪厨、谷言。其中,味知香以9.9的品牌指数得分排名第一;其次,国联水产、千味央厨、正大食品和鲜到家的品牌指数分别为9.7、9.6、9.3、9.2,进入预制菜品牌指数前五。

数据来源:CNPP、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预制菜行业融资情况

随着预制菜走红,在市场和资本的双轮驱动下,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纷纷涌入预制菜赛道,各大餐企也纷纷推出预制菜产品,不少新兴预制菜品牌已获得多轮融资。据不完全统计,2021-2022年,我国预制菜行业融资事件20余起,融资金额达数百亿元。例如,2022年4月,上海联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预制菜品牌“联舌工坊”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