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14:34
分享:

四、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核酸检测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2019年中国核酸检测市场规模为106亿人民币,占全球市场规模的18%。过去3年中国核酸检测市场的增速在18%-19%,中国核酸检测市场增长速度领跑全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146亿元。

数据来源:CB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核酸样本保存试剂

近年来,随着中国分子检测行业的发展、癌症早筛和居家检测的普及、样本保存技术的突破,中国核酸样本保存试剂市场规模稳步增长,且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加速了中国分子检测行业的市场需求,核酸样本保存试剂市场随之增长,从2016年至2020年,中国核酸样本保存试剂市场从6亿元增长至25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45.5%;未来五年,分子检测行业将继续保持较快发展速度,至2022年,中国核酸样本保存试剂市场规模将达到2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核酸提取纯化试剂盒

未处理的生物组织样本是蛋白质、多糖、核酸和脂肪等物质的混合物,通常需要使用核酸提取纯化试剂盒,经过细胞裂解、核酸吸附、杂质洗脱等步骤得到一定浓度和纯度的核酸后才能开展后续的分子检测,核酸提取纯化的质量是获得准确的检测数据的前提。

国内核酸提取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肿瘤早筛的逐步推广,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也使当年的核酸提取纯化市场规模激增,2016年至2020年国内核酸提取纯化试剂市场从3.4亿元增长至16.8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49.3%。此外,随着中国本土企业技术发展,本土企业较低的市场价格和沟通成本将推动市场规模的整体提升,预计2022年中国核酸提取纯化试剂盒市场规模将达到1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