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14:34
分享:

五、重点企业分析

1.迪安诊断

迪安诊断是一家以提供诊断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医学诊断整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涉及医学诊断服务、诊断技术研发、诊断产品生产及销售、CRO、司法鉴定、健康管理等领域。作为国内第三方医学诊断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迪安诊断在全国布局了40家连锁化实验室,经销网络覆盖全国16个省市,拥有分子诊断、细胞病理、质谱诊断三大自产产品线。2021年,迪安诊断实现营业收入130.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85%;实现归母净利润11.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金域医学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通过不断积累的“大平台、大网络、大服务、大样本和大数据”等核心资源优势,致力于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提供领先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金域医学严格遵循国际标准,拥有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截至2020年,共获得包括美国CAP、ISO15189在内的国内外认证认可证书40张,连续18年领先行业。2021年,金域医学实现营业收入11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0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华大基因

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北京、天津、武汉、上海、广州、香港等国内主要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和医学检验所,并在欧洲、美洲、亚太等地区设有海外中心和核心实验室,已形成“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网络布局。目前,公司业务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境内2000多家科研机构和23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300多家;欧洲、美洲、亚太等地区合作的海外医疗和科研机构超过3000家。2022年第一季度,华大基因实现营业收入15.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