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包括英国、葡萄牙、美国等多个国家报告发现不寻常的猴痘病例。最新消息称,猴痘疫情持续发酵,12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已报告92例猴痘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猴痘病毒在全球多国蔓延后,不少上市公司开启了猴痘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储备工作。目前,圣湘生物、达安基因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一、定义及分类

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病毒感染。因此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近年来随着核酸保存技术的发展,传统的低温运输保存逐渐被专业核酸保护剂取代,已可以实现常温下长时间的核酸保存,依托专业的核酸保存技术,居家采样的核酸检测服务也已逐步实现商业化。核酸保存产品通常根据生物样本的种类进行划分,最常见的核酸保存产品种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链

核酸检测产业链上游主要为抗原、抗体、酶与辅酶、高分子塑胶耗材厂商及诊断仪器等;中游为样本采集与保存试剂厂商、核酸提取试剂厂商及试剂生产商;下游为医院终端、第三方检测机构、第三方实验室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