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郑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3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郑州市按照“一带引领、两翼驱动、四区支撑、多点联动”总体布局,产业呈现“‘1+5+5+4’+‘5+4’+4”布局体系;郑州市积极构建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支撑、现代服务业主导、都市生态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实现产业基础能力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一、郑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郑州是河南省省会,郑州地处中华腹地,史谓“天地之中”,古称商都,今谓绿城。现辖6区5市1县,含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金水区、上街区、惠济区、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登封市、巩义市、中牟县。全市总面积756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260万。

(二)产业布局体系

根据《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郑州市产业呈现“‘1+5+5+4’+‘5+4’+4”布局体系。其中‘1+5+5+4’指的是1号产业(电子信息)、5大战略新兴产业、5个传统产业和4个前沿产业;“5+4”指的是5大生产性服务业、4大生活性服务业;“4”指的是都市生态农业。产业布局体系如下。

郑州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十四五时期”,郑州市各县区重点产业分布如下。

郑州市各县区重点产业示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