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智能家居助力节能减排 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14:46
分享:

三、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1.智能家居节能减排趋势明显

目前,“节能减排”理念正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意识。尤其是在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家居作为低碳减排的重要一环,其低碳化发展受到广泛关注。随着技术进步和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主打绿色节能、高效、舒适的智能家居将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未来,供暖、制冷、照明、烹饪、家电都要转向电气化,将催生更多节能减排的智能家居。预计随着智能家居渗透率不断提高,智能家居将在助力实现碳中和的进程中,不断创新,助力节能。

2.产品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

近年来,物联网设备正在不断创新,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家居联网设备不断增多,外形尺寸也正在缩小,同时可以提供更大的应用范围和提高能源效率。未来,智能家居将可以实现更复杂的功能组合,实现多种设备智慧协同工作,不断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

3.全屋智能家居定制化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不再满足于标准化、大众化的家居设备,而是倾向于定制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同时,全屋智能家居可以实现全场景设备的互联互通,智控系统在采集用户数据后,可选择云端或本地方式处理信息并反馈给用户交互终端,并接受来自用户的反馈指令,实现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网络信息传播和空间数据交换,便利程度大大提高。未来,全屋智能家居定制将成为未来行业重要的发展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