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智能家居助力节能减排 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9 14:46
分享:

3.智能家居的分类

智能家居是通过物联网技术连接的家居设备,可实现家具、家电的智能互联互通、场景联动,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目前,智能家居主要分为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单品、智能设备三部分。智能家居系统主要起感应、链接以及控制等作用,智能单品更多的是对传统家居产品赋予了智能化功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智能家居产品使用率情况

智能家居产品主要是以一个中央微处理机接收来自相关电子电器产品,主要产品有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安保等。数据显示,在我国智能家居产品使用率统计情况中,智能家电使用频率最高达19.6%。其次为智能锁和智能音箱,分别占比18.1%和17.7%。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智能家居新增企业数量

近年来,由于智能家居行业景气度提升,我国智能家居相关企业注册量增长速度较快。数据显示,我国智能家居相关企业注册量由2017年的6.59万家增至2021年的19.29万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0.8%。截至2022年3月底,我国智能家居新增企业数量达4.01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