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湘西州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湘西州紧扣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交通、文化生态、产业基础等综合优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产业呈现“1+5+9+4”的布局体系。

一、湘西州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湘鄂渝黔四省市交界处,辖7县1市115个乡镇(街道),国土面积1.5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94.8万,其中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80.5%。湘西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是国家西部开发、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地区,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

(二)产业布局体系:“1+5+9+4”的布局体系

根据《湘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湘西州产业呈现“1+5+9+4”的布局体系,其中“1”指生态文化旅游业,“5”指5大优势工业,“9”指9大特色农业,“4”指4大现代服务业。

湘西州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立足“一带一部”,湘西州坚持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调整空间开发结构,优化空间开发格局,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构建全州一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湘西州各区域发展定位和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