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邵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09: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邵阳市产业呈现“5+5+3”的布局体系,并加快构建“一核一带多点”的市域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东盟地区等,着力推进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行动,加快引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制造业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端发展,建成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一、邵阳市产业规划整体布局

(一)区域分布情况

邵阳市位于湘中偏西南,资江上游;东与衡阳市为邻,南与永州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接壤,西与怀化市交界,北与娄底市毗连。全市总面积20824平方千米,下辖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东市、新邵县、隆回县、洞口县、武冈市、城步县、绥宁县、新宁县、邵阳县等12个区县(市)和一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二)产业布局体系:“5+5+3”布局体系

根据《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邵阳市产业发展呈现“5+5+3”的布局体系。其中第一个“5”指的是五大战略新兴产业;第二个“5”指的是五大传统优势产业;“3”指的是三大现代服务业。

邵阳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产业空间布局:一核、一带、多点

按照邵阳城市总体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要求,“十四五”时期,邵阳市规划构建“一核、一带、多点”产业发展格局,其中,一核:即邵阳经开区;一带:即沪昆百里工业走廊产业带;多点:即各县市城区和中心城镇。

邵阳市产业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