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农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14:26
分享:

四、智慧农业行业重点企业

1.牧原股份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种商品猪、仔猪及种猪;公司拥有一条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等多个环节于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公司大力发展智能化饲喂系统和云服务平台等信息智能化系统,加快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现代信息技术运用,以信息化带动农业现代化。

2021年前三季度牧原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62.82亿元,同比增长43.7%;实现归母净利润87.04亿元,同比下降58.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温氏股份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肉鸡、肉猪的养殖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商品肉鸡和商品肉猪,其他产品为肉鸭、原奶及其乳制品、鸡蛋、肉鸽、肉鹅、生鲜肉及其加工肉制品、农牧设备和兽药等。温氏集团借助数字孪生养殖中心可构建坚实的智慧养殖基础,强化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实现生产模式创新、管理效率提升,迈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步。

2021年前三季度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65.76亿元,同比下降16.01%;归母净利润亏损97.0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京东

京东无人机开放赋能暨智慧农业共同体启动会举行。京东宣布,将以无人机农林植保服务为切入点,整合京东集团物流、金融、生鲜、大数据等能力,搭建智慧农业共同体,与地方政府、农业上下游龙头企业、农业领域专家等共同合作,构建开放、共生、共赢的农业合作平台。并同时打造旗下首个品牌农场一—“京东农场”。

2021年京东实现营业额9515.92亿元,同比增长27.59%;净利润亏损3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