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农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14:26
分享:

三、智慧农业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目前中国智慧农业依旧处于初级阶段,智慧农业应用渗透率还不到1%。但是得益于社会环境的支持以及技术的不断提升,中国智慧农业行业正在不断发展。结合中国农业产值,初步预估2020年中国智慧农业市场规模达622亿元,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7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生产环节

智慧农业的提出和发展,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有着重大作用。通过云计算及智能化管理多种模式,智慧农业将大大提升农业生产质量,推动农业的全面升级。目前,现代农业新技术则主要体现在智慧农业的生产环节上,主要包括数据平台服务、无人机植保、精细化养殖、农机自动驾驶四大应用场景,并广泛应用在农业种植和畜牧养殖上。其中,数据平台服务和无人机植保累计占比达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农业无人机

近几年,我国农业无人机保有量持续增加,年均复合增长率83.9%。数据显示,2017年农业无人机保有量1.4万架,截至2020年底,我国共生产各类农业无人机保有量10万余架,同比增长81.8%。2021年,我国农业无人机保有量达到16万架,同比增长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企业数量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智慧农业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由2017年的1208家增至2020年的3396家,年均复合增长率41.1%。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新增智慧农业相关企业2638家,同比下降22.3%。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