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农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农业是农业中的智慧经济,或智慧经济形态在农业中的具体表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工作要点》部署了30项重点任务,其中,大力推进智慧农业建设被列入重点任务之一。

一、智慧农业定义及产业链

智慧农业就是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运用传感器和软件通过移动平台或者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除了精准感知、控制与决策管理外,从广泛意义上讲,智慧农业还包括农业电子商务、食品溯源防伪、农业休闲旅游、农业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智慧农业上游包括饲料、化肥、无人机、生产环境监测、农业操作自动化、农作物产量预测等;中游包括智慧种业、智慧农田、智慧种植、智慧农场、智慧畜牧、智慧渔业等;下游包括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冷链物流、生鲜电商、农业金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