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危废处理行业及其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8 11: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环境问题呈现出日益复杂多变的特征,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危险废物,对水、大气、土壤等的环境质量影响日渐突出,危废处理行业日益重要。

危废处理规模

危废处置主要透过资源利用或处置进行,需要较先进的技术以防止产生二次污染物,致使处置成本高于工业固废或城市固废。中国危废处置量由2017年的59.7百万吨增加至2020年的35.5百万吨,复合年增长率为12%。预计2022年我国危废处理量将达到103.9百万吨。

数据来源:生态环境部、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危废处理市场结构

从市场结构来看,我国危废处理主要包括资源利用、外包处置和自营处置三个细分市场。数据显示,我国危废处理市场中危废资源利用处置占比最大,超5成。危废自营处置占我国危废处理市场的22.3%,危废外包处置占我国危废处理市场的20.0%

数据来源:生态环境部、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危废资源利用处理规模

危废处置主要通过资源利用或处置进行。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危废资源利用处理量34.2百万吨,到2020年我国危废资源利用处理量48.4百万吨,2017-2020年危废资源利用处理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12.3%。预计2022年我国我国危废资源利用处理量将逼近60百万吨。

数据来源:生态环境部、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