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6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方便食品是指可以预制,也可以现吃现做的食品。近年来中国食品制造业向好发展,方便食品市场也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方便食品销售额突破4500亿元。随着自热火锅、方便螺蛳粉、方便凉皮等产品走红,行业市场规模随之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方便食品销售额将达51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方便食品细分市场

1、速冻食品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我国速冻行业迅速成长。2020年新冠疫情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契机,使更多消费者对于速冻食品的便利性和营养性形成正确的认识。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速冻食品的市场规模达14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速冻食品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9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