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氢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2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能源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氢能作为一种储量丰富、来源广泛、能量密度高的绿色能源及能源载体,正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氢能利用需要解决以下3个问题:氢的制取、储运和应用,而氢能的储运则是氢能应用的关键。

一、储氢材料定义

储氢材料是可以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与氢气发生反应,并且能可逆吸放氢气的一种材料。储氢材料的种类非常多,主要可以分为物理吸附材料和化学储氢材料。物理吸附材料又可以分为金属有机框架和碳材料,化学储氢材料又可以分为金属氢化物和非金属氢化物。其中,稀土储氢材料市场占比高达90.55%。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