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氢材料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2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能源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氢能作为一种储量丰富、来源广泛、能量密度高的绿色能源及能源载体,正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氢能利用需要解决以下3个问题:氢的制取、储运和应用,而氢能的储运则是氢能应用的关键。

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

近年来,金属储氢材料在民用方面的研究将主要立足于氢燃料电池的工程化应用,主要应用方向在清洁燃料汽车、助动车具等,且今后将开展氢能发电方面的探索研究,为全球性石化燃料危机提供替代能源。2017年我国储氢材料市场规模达到9.07亿元,此后逐年下降,2020年我国储氢材料市场规模达7.6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供需情况

近年来,中国储氢材料基本达到供需平衡,2020年我国储氢材料产量达1.23万吨,需求量达1.22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氢能需求带动行业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与日俱增。同时,“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低碳环保的清洁能源逐渐成为了未来的主流能源之一。同时,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我国对于氢能的需求也随之增长。在氢能产业需求不断增长的刺激下,储氢材料行业受此带动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2.燃料电池技术提升带动行业发展

随着燃料电池技术的日益成熟与发展,以氢气为燃料的电动汽车也将迅速发展起来,这就要求必须有安全高效的贮氢系统与之相匹配。传统的液态及高压气态贮氢方式由于成本、质量、体积大小以及安全性等因素限制,无法应用于车载贮氢系统。相比之下,金属氢化物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材料,具有贮氢密度高、安全高效及环境友好等优点,将成为未来车载燃料电池的氢载体,储氢材料作为储氢产业中必不可少的一员,未来前景广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储氢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