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1 17:50
分享:

3、农村网络零售额同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差距拉大

农村电商畅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渠道,农业数字化加速推进,农村电商规模扩大,但是农村网络零售额同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差距拉大。商务部数据显示:农村网络零售额与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的差距已经从2017年的10012.2亿元,扩大到2021年的13787亿元。2021年,农村网络零售额与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的差距更是扩大到超过1.6万亿元。据悉,农产品上行的难度要远大于工业品下行,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更多的钱。农村电商走向分化,农村网络零售额同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农村电商发展基础增强

近年来,我国农村网民规模持续扩大。我国农村网民规模已达2.84亿,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57.6%,较2020年12月提升1.7个百分点,城乡地区互联网普及率差异较2020年12月缩小0.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