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1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为农产品架设了流通新平台。2021年国家大力支持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农村电商规模稳步提升,农村网络零售额同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差距拉大,农村电商发展基础增强。

一、2021年中国农村电商运行情况回顾

1、政策支持农村电商发展

农村电子商务,通过网络平台嫁接各种服务于农村的资源,拓展农村信息服务业务、服务领域,使之兼而成为遍布县、镇、村的三农信息服务站。2021年国家层面先后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等政策,提出加强农村电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培育电子商务人才等措施鼓励农村电商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农村电商规模稳步提升

“数商兴农”深入推进,农村电商“新基建”不断完善,农村电商规模稳步提升。2021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2.0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增速加快2.4个百分点。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221亿元,同比增长2.8%。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