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光伏组件受碳中和利好 光伏组件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1 11:27
分享:

4、光伏组件市场集中度提高

组件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21年中国光伏组件CR5为63.4%,较上年提高了8.3个百分点。头部组件厂商格局稳定,TOP5光伏组件企业平均产量超23GW。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中国光伏组件竞争力提升

光伏领域第三方市场调研与咨询机构PVInfoLink最新发布的2021年全球组件出货排名显示,前10大光伏组件供应商中,中国公司占据八席,并包揽前六名。根据InfoLink供需数据库统计,隆基在2020年站上该榜单第一名后,2021年仍持续稳坐第一名宝座,测算其内外销组件出货总量远超第二名10GW以上。

资料来源:PV InfoLi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