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光伏组件受碳中和利好 光伏组件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1 11:27
分享:

2、光伏组件产能提高

得产能者得天下,近年来,光伏企业抓住光伏市场机遇,积极提升产能规模,光伏组件产能持续提高。产能由2018年的130GW/年提升至350GW/年。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随着我国相关技术水平不断进步,以及国内企业规模化生产能力增强,我国光伏组件生产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优势逐渐扩大,光伏组件出口规模也呈稳步扩大态势。2018年光伏组件出口量仅41GW,2021年光伏出口量创历史新高,出口量逼近100GW,达到98.5GW,同比增长25.1%。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